首页 > 州政府 > 州政府其他会议 > 正文

马忠俊在全州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上强调:打起十二分精神拿出十二分干劲 全力冲刺四季度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22-10-29 09:26  来源:文山州人民政府  【字体:     打印

10月28日,州政府召开全州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议,总结回顾全州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深入分析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下步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州委副书记、州长马忠俊出席会议并作工作安排,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李永忠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州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入贯彻中央和省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推动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但县(市)发展不平衡、行业目标进度缓慢,部分主要经济指标不理想等问题依旧突出。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对照党的二十大报告各项决策部署和国家、省稳住经济大盘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十四五”规划实施和中期调整,找准政策方向和投资重点,对现有目标任务、政策举措、工程项目等再完善、再提升。要坚持把招商引资和市场主体培育作为“一号工程”“一把手工程”,加强与驻点招商联络处的沟通对接,紧盯重点产业、重点领域深入开展招大引强活动,精准对接企业需求,深入实施“稳存量、扩增量、提质量”专项行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纾困帮扶减负力度,精准投放各项惠企政策,健全完善金融支持政策措施。要站在对全州人民负责的高度,强化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压实责任链条,加大资金筹措力度,做好项目要素保障,千方百计抢时间、赶进度、补欠账,确保完成年初承诺的惠民实事。要扎实抓好各类问题整改,坚决扛牢问题整改的政治责任,从严从实加快问题整改进度,及时化解销号。要认真做好年终各项考核工作,牢固树立争先创优意识,在全力冲刺四季度的同时,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好年度各项考核工作,确保年度综合考核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相互促进,努力实现争先进位。

陈鸷成、陆波、李松涛、张发政等出席会议。

(费文格 崔远丽)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