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州政府 > 州政府其他会议 > 正文

州政府党组2022年度第17次会议强调:坚持党的全面领导 确保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文山落地落实

2022-10-12 11:32  来源: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10月11日,州政府党组书记、州长马忠俊主持召开第十五届州人民政府党组2022年度第17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的回信精神、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复兴文库》作的重要序言精神,研究我州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全州政府系统要牢固树立和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不断提升战略性矿产资源保障能力,充分发挥文山矿产资源丰富的优势,强化矿产资源管理,不断夯实打造“中国绿色铝谷”核心区基础。要着力规范矿产资源开发秩序,严格探矿采矿权和矿产资源开采准入管理,完善矿产资源有偿使用制度,探索建立矿山环境恢复补偿制度,建立矿产资源开发监管责任体系,严厉打击无证非法采矿行为。要加强地质人才队伍建设,拓宽培养渠道,健全激励保障机制,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最大限度激发人才活力,为全州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全州要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坚持用文山各族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和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宣传10年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文山的变革性实践、实现的突破性进展、取得的标志性成果,让350万各族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会议要求,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矢志不渝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在复兴之路上坚定前行。要着力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深入开展党史、国史、地方史学习教育,积极挖掘、整理、宣传文山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事实,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文化认同,坚定文化自信。要强化创新理论武装,用先进理论指导做好当前全州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抓投资、上项目、促消费、稳就业、惠民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

(崔远丽)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