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州政府 > 州政府其他会议 > 正文

全州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22-09-27 08:59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全州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强调

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文山贡献

马忠俊出席并讲话

9月26日下午,全州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贯彻落实省指挥部调度会议精神,对我州下一阶段特别是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工作再压责任、再作强调、再作安排。会议强调,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应急值守等工作,立即行动、自加压力,坚决守住防线,巩固防控成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文山贡献。

州委副书记、州长马忠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忠俊强调,国庆假期临近,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全州各级各部门要保持临战状态,严格落实主要领导一线指挥、一线调度和处级领导带班制度,严肃防控纪律。要守牢守好边境,筑牢“人防、物防、技防”三条防线,坚决守住不输入、不外溢的坚固防线。要站好入滇、入文“第一岗”,充分履行属地责任,克服厌战情绪,坚决把风险防在当地、控在当时。要加强重点行业风险管控,切实抓好学校、医疗机构、交通场站、酒店宾馆、餐饮娱乐等重点机构和场所的风险排查和管控,切实守好门、管好人,坚决防止带疫人员隐匿传播。要强化督促检查,立即行动、自加压力,对疫情防控工作来一次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要尽快启动百日攻坚行动,根据省级方案,结合文山实际,尽快制定实施方案,坚持上下统一、步调一致,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为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作出文山贡献。

马忠俊要求,必须坚持“生命至上”、必须严格落实责任、必须深入排查风险、必须依法依规办事、必须有力应急处置、必须高效做好统筹,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以更严更实更细的工作作风,深入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省“六十九条”、州“七十一条”具体措施,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坚决守牢安全稳定底线。

马忠俊强调,要关注重点做好应急值守工作,扎实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工作,加强交通保通、电力通信保障等方面的应急准备,全力保障好群众生产生活。要全面压实应急值守责任,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干部在岗制度,以强烈的责任心落实好工作责任。要确保应急值守保障到位,对值班力量进行合理调整安排,切实做好值班人员生活保障。

李永忠、赵卫东、李松涛、田燕等出席。

(费文格)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