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州政府 > 州政府其他会议 > 正文

州政府党组2022年度第15次会议强调

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高质量发展

2022-09-26 17:04  来源: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9月26日,州政府党组书记、州长马忠俊主持召开第十五届州人民政府党组2022年度第15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上的贺信精神,通报省纪委省监委有关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和有关问责决定,研究我州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全州政府系统要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系统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深刻内涵,坚持严的工作主基调,突出“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认真履行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把全面从严治党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政府工作的各个环节、各个领域、各个方面,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能力和水平,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高质量发展。要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攻坚战,大力开展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持续为基层“减负松绑”。把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和为基层减负结合起来,紧盯为基层减负的工作要求,严格控制发文数量,大力倡导“短实新”文风,大幅精简各类会议,坚持开“会中会”、开短会、开小会、开现场会。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树立正确政绩观,尊重客观实际和群众需求,杜绝装样子、搞花架子、盲目铺摊子,让基层干部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抓工作落实。

会议要求,全州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州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抓好工作落实。一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落实落细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责任,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基层治理能力,发挥好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二要加快乡村振兴干部队伍建设。创新乡村人才工作体制机制,选派一批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乡村振兴干部队伍到乡村振兴一线岗位,把乡村振兴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广阔舞台,激发乡村现有人才活力,鼓励各类人才在乡村振兴中建功立业。三要抓实“三农”重点工作。聚焦群众收入提升、高标准农田建设、晚秋生产、产业发展、年终考评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强化统筹协调,对标对表抓好工作落实,牢牢守住耕地保护、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汲取违纪违法违规典型案例的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警钟长鸣,自觉增强反腐倡廉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这人生的七本账,自觉筑牢信仰之基、绷紧纪律之弦,严守党纪国法,积极净化社交圈、生活圈和朋友圈,把牢亲情关、友情关、人情关,时刻保持头脑清醒,自觉接受监督,坚守廉洁自律线,不辜负组织的重托和群众的期望。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

(崔远丽)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