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州政府 > 州政府其他会议 > 正文

州政府党组2022年度第14次会议强调

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奋力开创文山工作新局面

2022-09-13 17:37  来源: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9月13日,州政府党组书记、州长马忠俊主持召开第十五届州人民政府党组2022年度第14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州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要求全州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抓好贯彻落实。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州委的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认真对照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19项接续政策措施,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培育市场主体,千方百计稳住全州经济大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加大投入力度,加快补齐医疗、教育、就业、收入、养老、社保、住房等短板弱项,提升公共服务保障能力,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要坚持绿色低碳发展,积极培育绿色产业,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推动“绿水青山”转变为“金山银山”。要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扛牢压实防汛减灾责任,强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持续加强信访维稳工作,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积极调整经济结构。要坚持“土地公有制性质不改变、耕地红线不突破、农民利益不受损”的原则,探索资源、资产、资金等要素有效聚合的经验做法,通过市场化手段配置土地资源,增加农民收入,助推乡村振兴。要加强县域内医疗卫生资源统筹和优化布局,加快乡村医生配备和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加大业务培训力度,加强医疗卫生日常监管,健全完善乡村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为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

(钱光汉)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