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州政府 > 州政府其他会议 > 正文

州政府党组2022年度第13次会议强调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千方百计稳住全州经济大盘

2022-08-10 16:56  来源: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8月10日,州政府党组书记、州长马忠俊主持召开州政府党组2022年度第13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全州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提高政治站位,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守好国门、守好家门、守好云南的东大门,自觉把“两个确立”的政治共识转化为“两个维护”的文山行动。要认真组织学习培训,深入开展宣传宣讲,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真学真懂真用上下功夫,不断以锤炼思想、提升能力推动文山州经济社会事业发展。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肃清张秀兰等恶劣影响,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和勇气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把正确思想、严明纪律、优良作风立起来,努力推动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风清气正。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文山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坚决防止规模性疫情发生。要守牢安全底线,加强对各类风险隐患的监测、预警和防范,持续抓好道路交通、工程建设、生态环境、防汛减灾、金融市场、审计督查整改、防学生溺水安全等重点问题隐患排查和整治,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对标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加强工作调度,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积极推进绿色铝、现代农业等重点产业发展,千方百计稳住全州经济大盘,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实现。          

会议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这个根本原则,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与时俱进、守正创新,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全州统一战线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要主动对标对表,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不断巩固深化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成果,推动我州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持续走在全国前列。要全面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部署要求,坚持系统谋划,强化底线思维,正视困难挑战,坚定发展信心,强化政策举措,全力冲刺下半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以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          

(崔远丽)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