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州政府 > 州政府其他会议 > 正文

州政府召开全州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议

2022-05-06 08:22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马忠俊在全州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上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 聚焦短板弱项攻坚克难

全力以赴稳增长确保实现上半年目标任务“双过半”

       

    

5月5日,州政府召开全州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议,会议听取部分州级部门和县(市)工作汇报,州政府领导围绕分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州委副书记、州长马忠俊对各县(市)工作和主要经济指标进行了逐一点评,并作工作安排。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李永忠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部分县(市)和行业部门势头良好,总体呈现平稳态势,但县域发展不平衡,部分主要经济指标完成不理想,经济运行还面临一系列困难和挑战。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州“两会”部署要求,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积极克服疫情影响,搏杀二季度、冲刺三季度、决战四季度,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树牢“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就要抓项目”的鲜明导向,强化项目精准调度,加快项目储备和谋划,加快项目开工落实,尽快形成实物工程量,确保投资平稳增长。要树牢工业首位意识,坚定不移推动工业强州战略,加快绿色铝产能恢复,做好重点企业分析研判,促进工业企业正常生产、稳产增产,确保工业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增长。要加快恢复文化旅游消费,抓好重点商品促销,深挖消费潜力,促进消费市场回暖。要抓住RCEP生效实施机遇,抓紧编制实施方案,引导企业对标国际市场,改造优化生产体系,扩大产品出口,推动各类市场主体充分融入RCEP大市场。要全力稳定和扩大就业,继续落实好各类免、减、缓就业优惠政策,及时兑现援企稳岗各类奖补资金,统筹用好公益性岗位政策,确保全州就业形势稳定。    

    

       

会议还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和招商引资、规划编制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张继庄 崔远丽)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