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州政府 > 州政府其他会议 > 正文

州政府召开全州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

2022-05-10 08:15  来源:文山日报社  【字体:     打印

5月9日,2022年全州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砚山县召开。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李永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工业是全州经济工作的主战场、主力军。各县(市)要牢固树立“工业强州”理念,抓住关键、重点突破,为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作出支撑。要认识到做强县域经济的出路在工业,立足自身产业基础和资源优势,抓好主导产业、园区建设、企业培育、招商引资、服务工作,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要坚持“项目为王”,从紧从严从实从快抓项目,推动工业经济发展跑出加速度。精心谋划一批重大工业项目,加大项目的争取力度,大力拓展工业投入途径,积极推动项目的落地实施,尽可能为项目的开工建设创造良好条件,促成项目尽快建成、发挥效益。  

会议要求,各县(市)、各级有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策支持,推动全州工业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强化“保障服务”意识,共同形成支持工业发展的强大合力。切实扛起属地责任,紧盯目标,拉高标杆,自我加压,大力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压实安全监管责任,聚焦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环节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会前,州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各县(市)参会人员到云南绿色铝创新产业园区进行观摩。会上,通报了全州工业和信息化工作情况;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和文山市、砚山县、富宁县、马关县、广南县有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工业经济发展情况。  

(张清 崔远丽)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