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州政府 > 州政府其他会议 > 正文

全州财税金融工作座谈会召开

2022-01-29 08:24  来源:  【字体:     打印

1月27日,全州财税金融工作座谈会召开。 

州委常委、州政府党组副书记李永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以来,全州各部门和各金融机构紧紧围绕文山新定位、新目标,科学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金融服务创新,全州经济稳定恢复、稳中加固。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州第十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的开局之年,做好财税金融工作意义重大。 各级财税部门要大力培植财源,严格支出管理,优化“大抓招商引资、大抓营商环境”,加快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建设,增加税收收入。各金融机构要增强金融服务能力,努力提升服务水平,最大限度地发挥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金融支撑作用。要完善金融服务体系,继续围绕我州重点产业、重点项目建设、重点企业,扎实抓好州政府与各金融机构战略合作协议的落地落实。要提升保险服务功能,为传统产业改造升级、重点产业发展、重大项目以及园区建设提供保障。结合文山州政府债务实际情况,防范化解债务风险。各级政府和金融机构要正确认识形势,加强合作,共同营造良好的发展生态,助力地方产业经济发展。金融机构要当好政府的“参谋”,积极关注国企改革、重点产业、项目等,精准助力我州“三个示范区”建设和文山经济社会发展。 

会上,州财政局、州税务局、人民银行文山州中心支行、文山银保监分局,以及我州金融机构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张清 崔远丽)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