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州政府 > 州政府其他会议 > 正文

全州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召开

2021-08-24 08:40  来源:  【字体:     打印

8月23日,全州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召开。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李先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州各县(市)、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组织领导,狠抓安全生产责任措施落实,全州安全生产保持总体稳定,但较大事故上升苗头明显。      

会议要求,全州各县(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强化责任监督及应急准备,举一反三抓牢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紧紧围绕冶金有色行业、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消防、建筑施工、煤矿和非煤矿山、道路运输等方面,开展全覆盖、拉网式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坚决遏制较大事故反弹势头;要细化防范工作措施,突出抓实抓牢城市安全防范,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营造安全氛围,全面落实防汛减灾救灾各项任务,切实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应急准备,毫不松懈抓细抓实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同时,要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加大对监管范围内各种坝塘、水库、河流等水域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和警示提醒,加强对青少年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严防溺水事故的发生。       

会上,州应急管理局负责人通报了近期几起较大事故情况及今年1—8月我州安全生产情况。(杨月波 钱光汉)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