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州政府 > 州政府其他会议 > 正文

文山州强边固防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2021-08-06 08:35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8月5日,全州强边固防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为国守边、为国担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好长期作战和突击战斗的准备,一体推进强边固防、打击犯罪、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镇守边关、视死如归”的担当,织密织牢边境管控线和疫情防控线,坚决防止境外、国内疫情输入。       

州委副书记、州长马忠俊出席并讲话。李先祥主持会议并传达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全州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杜建辉、聂涛、梁映敏、玉荣、庄宇出席会议。        

马忠俊指出,各县(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州的部署要求,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也存在短板和不足。要举一反三,严格对照国家、省、州的工作要求,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尽快补齐工作短板。       

马忠俊要求,要加快推进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全面压实“段长制”,做实做细边境村网格化管理,严厉打击各类跨境违法犯罪,强化党政军警民合力守边境;坚持“应建尽建、急用先建、务实管用”的原则,加快推进边境物防设施建设;以“杨万模式”为范本和标准,加快推进边境技防系统建设进度。要汲取近期部分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的深刻教训,对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各项工作进行全面梳理。要做到“应查尽查”“应管尽管”“应接尽接”“应检尽检”“应推尽推”,落实落细各项排查管控措施;全面提升应急处置、核酸检测能力,加强医疗救治能力,加强实战演练,备足集中隔离场所,储备疫情防控物资,前移防控关口,确保一旦有情况第一时间控制住、稳下来、解决好。       

马忠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和行动上紧起来、动起来、快起来,在措施上落细、落小、落实,在责任上压实到人、到点、到位,坚决打赢防范境外和国内疫情输入“两场”大仗、硬仗、持久战,坚决把疫情挡在州外,切实维护好文山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上,麻栗坡县、马关县、富宁县汇报了强边固防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随机调度了丘北县、广南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会议以视频方式开到各县(市)。        

(骆丽)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