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州政府 > 州政府其他会议 > 正文

州政府召开全州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城市)工作视频调度会

2021-07-08 09:10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7月7日,州委副书记、代理州长马忠俊在全州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城市)工作视频调度会上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转变工作作风,全面梳理存在的短板弱项,举一反三制定具体整改方案,倒排时限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确保各县(市)按时完成任务,逐项、逐步向爱卫创卫全达标靠近。    

 

马忠俊指出,今年以来,州委、州政府先后多次对全州爱卫专项行动和创卫全达标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目前各县(市)仍然存在问题死角、问题盲区。        

文山市:对老旧小区、城中村、城边村、城郊接合部的专项整治不到位;农贸市场疫情防控不到位、卫生保洁不及时。

砚山县:县城建成区内仍存在旱厕;农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滞后。

西畴县:农贸市场管理不规范;全域卫生整治行动成效不明显。

麻栗坡县:农贸市场管理不够精细,多条路段和小区内存在跨街乱搭乱接线路;“四害”密度监测数据不完善,病媒生物防制长效机制落实不到位。

马关县:“门前三包”落实不力;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方面效果不明显。

丘北县:县城建成区仍有旱厕存在;生活污水处理率低于70%。

广南县:县城建成区仍有旱厕和水冲槽旱厕;建筑工地整治行动工作滞后。

富宁县:农贸市场临时摊位管理不规范;一些点位“三防”设施不达标,孳生地整治不彻底。

马忠俊强调,州级各主责部门、各县(市)要从政治上、思想上、工作上、机制上深刻反思、研究举措,拿出应有的担当、务实的举措,深入推进各项工作。要突出工作重点,主动对标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对照创卫评估检查的标准和时间要求,全面梳理存在的短板弱项。要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针对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制定具体整改方案,倒排整改时限,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要严格按照挂牌督战方案要求,加大督促检查和工作指导,确保各县(市)按时完成任务,逐项、逐步向爱卫创卫全达标靠近。州爱卫专项办要组织开展创卫验收档案资料台账专项督查,指导各县(市)边整改边收集整理评审资料,做到每分必争、每分必得。        

会上,播放了爱卫创卫暗访曝光视频专题片,视频调度了文山市、砚山县、富宁县、麻栗坡县爱卫创卫工作情况。        

会议在州政府设主会场,各县(市)、乡(镇)设分会场。玉荣、周家宝、李英杰、张彦、庄宇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李霄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