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州政府 > 州政府其他会议 > 正文

全州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2021-06-28 09:00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马忠俊在全州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上强调

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硬仗

6月26日,州委副书记、代理州长马忠俊在全州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上强调,要始终把“国之大者”的政治站位立起来、把“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立起来,聚力打好外防输入的“组合拳”、抓实常态化防控的“基本盘”、完成疫苗接种的“硬任务”,以“镇守边关、视死如归”的雄心壮志守好国门、管好边境,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硬仗,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州委常委、副州长梁映敏出席会议。副州长玉荣就当前疫情形势进行了全面分析研判,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庄宇就边境管控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马忠俊指出,当前,全球疫情防控形势虽然整体增速放缓,但局部地区疫情仍然起伏反复,我州面临着境外和国内疫情输入的“双重风险”。各县(市)、州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紧盯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短板,抓实抓细整改任务,统筹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马忠俊强调,要坚决堵住境外疫情输入。进一步完善多层次全方位疫情防控体系,加强防控卡点规范化建设和入境“人物”同防建设,加强对周边国家疫情的分析研判,坚决守住边境、守好国门。要持续抓好常态化管控。不断完善疫情多点触发预警机制,优化社区网格化管理机制,持续提升信息化防控管理水平,强化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大型活动疫情风险防控,确保不发生本土疫情,坚决阻断境外疫情经过我州向其他地区扩散蔓延。要时刻做好应急处突准备。充分做好安置隔离准备,加快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加强医疗救治能力建设,建立健全物资保障体系,完善应急预案、加强演练,确保一旦突发疫情,能按照“六个立即、一个及时”快速有效开展处置。要科学高效推进疫苗接种。持续做好组织发动、疫苗接种预约、接种组织实施等工作,切实解决好“找人接种”、“预约率低”、“安全接种”等问题,确保安全、高效、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会议以视频的形式开到各县(市)。麻栗坡、马关、丘北三县分别作工作汇报。     

(李霄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