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州政府 > 州政府其他会议 > 正文

州政府召开全州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21-05-12 08:35  来源:文山日报  【字体:     打印

5月10日,全州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强化风险意识,落实落细落小各项防控措施,严阵以待,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州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李先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常委、副州长、州指挥部副指挥长梁映敏出席会议,副州长、州指挥部副指挥长玉荣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全球疫情持续扩散蔓延,周边国家和地区疫情形势日益恶化,开展一次全州性的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是十分迫切、十分必要的。要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开展应急演练的重要意义。要迅速行动,切实做好应急演练工作。在思想上进一步紧起来、工作上进一步严起来、行动上进一步快起来,认真做好封县封乡封村实战演练的组织实施,做好实战演练经验总结,以实战检验方案的实操性,充分做好应急处置人员、设备、车辆、物资、技术等方面的准备,夯实防控工作基础,为全面打赢边境疫情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全过程。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好国家和省、州的决策部署,继续严防死守,持续加强边境管控力度;继续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加强主动监测;做好救治工作准备;加快疫苗接种进度;加强隔离场所建设管理;全面做好边境县封闭管理的准备;进一步加强社区管控;广泛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要压实责任,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切实落实属地责任,抓实问题整改,强化督促检查,坚决为国守好边境、守好国门,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输入和反弹的底线,筑牢边境一线安全屏障,切实守护好全州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上,观看了富宁县封村、麻栗坡县封乡、马关县封县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视频;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业务培训。     

(陆志芳)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