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州政府 > 州政府其他会议 > 正文

文山砚山机场改扩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评估会举行

2021-04-02 08:36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4月1日,文山砚山机场改扩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评估会举行。   

副州长张彦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文山砚山机场(原文山普者黑机场)于2004年4月开工建设,2006年9月建成通航,从开工建设到正式通航,仅用了两年时间,创下了“投资省、工期短、质量优”的佳绩,至今已安全运营近15年。   

2020年,共保障运输航班3064架次、旅客170980人次、货邮吞吐量达128.88吨。预计今年旅客吞吐量将达30万人次,远远超出当初设计的年度吞吐量。加之各航空公司运营机型的更新升级,能够适应文山机场起降条件的机型日益减少,现有设施规模已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流量需求,严重制约了文山民航事业的发展。    

为改善机场起降条件,加快文山民航事业发展,云南机场集团、文山州共同启动文山砚山机场改扩建工作。机场改扩建后,对进一步提升文山航空网络,完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加快推进云南建设中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和促进长江经济带综合交通布局完善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各位专家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结合以往的工程建设经验和项目实际提出宝贵的意见;项目编制单位要认真吸取专家们的意见建议,尽快修改完善可研报告,促成项目尽快立项建设;州级有关部门和砚山县要全力配合云南机场集团推进项目前期工作,服务项目推进的每一个环节,确保项目尽早开工建设。 (骆丽)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