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州政府 > 州政府其他会议 > 正文

州政府召开全州住房城乡建设(人防)工作会议

2021-03-17 08:36  来源:  【字体:     打印

3月16日,全州2021年住房城乡建设(人防)工作会议召开,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李英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十三五”期间,各级住房城乡建设和人防系统紧扣全州中心工作和住房城乡建设与人防重点任务,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累计完成农村危房改造224561户,全州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43.14%,完成房地产业投资745.71亿元,实现建筑业总产值505.17亿元,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99.01%、城市污水处理率达到95%、县城污水处理率达到89%,乡镇镇区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覆盖率从22.34%提升到46.81%,生活垃圾处理设施覆盖率从36.17%提升到100%,13423个村庄生活垃圾基本得到有效治理,行业改革成效明显,人防建设迈上新台阶,住房城乡建设和人防工作成效显著。       

李英杰讲话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文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将从这里步入新阶段,各级各部门要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状态开启住房城乡建设人防工作新征程。在巩固拓展提升上下功夫,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成果,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巩固传统产业健康发展,推动房地产业、建筑业与“产、城、人”融合,促进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发展;在改善人居环境上下功夫,要紧紧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美丽县城”的“七城同创”工作要求,竭尽全力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和“创卫”工作,着力提升人居环境;在补齐短板上下功夫,全面开展城市体检,找准城市病灶,统筹城市交通、城市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等,全力推进城市更新工作,加快推进创建园林城市(县城)工作,全面推动城乡“两污”设施、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等;在提升服务管理上下功夫,持续推进房地产历史遗留问题专项整治,最大限度地解决和维护购房人的切身利益,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健全城乡管理综合执法体制,提高城乡综合执法管理水平,加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在构建现代人防体系上下功夫,不断提升人防应急救援、指挥控制和综合保障能力;在科学谋划上下功夫,认真分析房地产业、建筑业以及市政设施等住建领域经济指标任务,加强经济运行分析。高度重视“十四五”规划工作,绘好“十四五”规划图。围绕四大重点产业,积极推动“产、城、人”融合发展。(钱光汉)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