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州政府 > 州政府其他会议 > 正文

2020年文山州餐饮业“十百千万”工程地方风味菜系发布会举行

2021-01-07 08:40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1月6日,2020年文山州餐饮业“十百千万”工程地方风味菜系发布会在文山州新闻发布厅举行。会上发布了我州2020年研发的长冲梨宴风味菜系、丘北辣鲜椒风味菜系、文山老八景风味菜系、汽锅风味菜系等15个地方风味菜系、187个菜品,并向荣获文山州第七届特色餐饮名店和文山州文明餐饮示范店的餐饮企业及菜系推广点进行授牌。 

副州长玉荣出席发布会并讲话,州商务局、州餐饮与美食行业协会相关人员及餐饮行业专家、餐饮企业代表参加发布会。 

文山拥有丰富多样和生态绿色的食材资源,地方民族饮食文化各具特色。目前,全州在册登记餐饮服务单位17502户,限额以上企业16家,州级行业协会评定名店67家,从业人员近15万。  

随着消费方式和结构的转变,消费需求层次的提升,结构不优、市场小、经营模式传统、缺乏专业人才、服务水平不高等问题制约了我州餐饮业发展。州委、州政府从2018年起启动实施文山州餐饮业“十百千万”工程,致力打造一批特色美食小镇,研发系列具有地方特色的风味菜系菜品,培育一批餐饮名店,打响文山美食品牌,推动全州餐饮业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发展。  

通过3年多的努力,截至目前,我州已研发出60个地方风味菜系、近800个地方风味菜品。  

玉荣在发布会上指出,产业发展,关键在于企业,希望各餐饮企业转变思维,树牢长远发展意识、创新意识、质量意识、品牌意识,努力打造一批名企名店。商务部门要加强行业指导,搭建好平台,落实好有关政策。餐饮美食协会要整合利用各方资源力量落实好菜系菜品研发和推广工作,行业协会各会员要带头创办名企名店,借滇菜“进京入沪下南洋”的东风,加快文山美食走出去的步伐。 (徐仕桓)  

 

新闻助读:

文山州15个地方风味菜系

·长冲梨宴风味菜系

本菜系有梨撞虾、梨扣肉等12道菜品。  

 

·广南私房风味菜系

本菜系有菊花老鸭汤、句町大烧肉等14道菜品。  

 

·砚山本帮风味菜系

本菜系有秘制酸汤鱼子、三七叶牛筋丸等12道菜品。  

 

·百香果风味菜系

本菜系有百香果养生鱼片、百香果烩老肉等12道菜品。  

 

·阿雅风味菜系

本菜系有阿傣烧鸡、阿雅羊肋骨等12道菜品。  

 

·丘北辣鲜椒风味菜系

本菜系有富贵招财手、青椒黄辣丁等12道菜品。  

 

·无刺烤鱼风味菜系

本菜系有石磨豆腐酱鱼头、双味烤鱼等12道菜品。  

 

·梨尖味道风味菜系

本菜系有滋补七根炖黄鳝、酥炸小虾等13道菜品。  

 

·元蹄风味菜系

本菜系有脆皮养生猪手、响螺三七根等12道菜品。  

 

·文山庭院风味菜系

本菜系有白豆扣肘子、黑药肚包鸡等12道菜品。  

 

·文山融合风味菜系

本菜系有芥味脆肚条、三七根有机刺身拼等12道菜品。  

 

·外婆味道风味菜系

本菜系有阿婆火腿粽、米汤杀猪菜等15道菜品。  

 

·地驴风味菜系

本菜系有小炒驴肉、软炸驴干巴等12道菜品。  

 

·文山老八景风味菜系

本菜系有雁塔秋风、西华列戟等12道菜品。  

 

·汽锅风味菜系

本菜系有黄精汽锅排骨、汽锅饭等14道菜品。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