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州政府 > 州政府其他会议 > 正文

文山州召开生物多样性保护委员会联席会议

2021-01-01 08:30  来源:州生态环境局  【字体:     打印

近日,文山州召开2020年度生物多样性保护委员会联席会议,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李英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8县(市)人民政府和州生物多样性保护委员会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9年工作开展情况和2020年重点项目工作推进情况,讨论通过《文山州生物多样性保护实施方案(2015-2025)》中期评估报告和《文山州生物多样性保护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方案》,形成《文山州生物多样性保护实施方案(2015-2025)》的修订决议。 

会上,李英杰对我州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抓好生物多样性工作作为履行筑牢滇东南生态安全屏障政治责任抓实抓牢。二是压实责任,全力推进生物多样性保护各项重点工作,各责任部门需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全面完成近年来以自然保护区为重点的“绿盾行动”问题整改,全力推进全州生物多样性保护各重点项目顺利完成。三是聚焦突出问题,明晰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目标,以目前正在开展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工作为契机,着力解决好保护区域仍存在空缺、资源本底不清等突出的矛盾与问题,按照州委、州人民政府要求,在“十四五”规划中重新布局调整,高起点、高标准谋划好后五年的工作,力争把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推向一个更高的水平。(州生态环境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