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州政府 > 州政府其他会议 > 正文

文山州召开加强婚姻管理引领婚育新风三年专项行动工作调度会

2021-01-01 08:56  来源:州民政局  【字体:     打印

12月30日下午,文山州召开加强婚姻管理引领婚育新风三年专项行动工作调度会。州委副书记、州加强婚姻管理引领婚育新风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组长杜建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州政府副州长、州加强婚姻管理引领婚育新风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周家宝讲话。  

会上,周家宝对我州加强婚姻管理引领婚育新风专项行动工作提出4点要求,一是切实增强开展专项行动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各县(市)、州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强化组织领导,拿出务实有效的举措,加快推进婚育新风改革,扎实开展各专项行动、专项督导,切实增强开展专项行动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强化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注重强化协调配合,加强部门、县(市)、乡(镇)、村之间的联动联合,汇聚开展专项行动的强大合力,形成“政府领导、部门协同、全民参与”的工作格局。三是要明确重点,坚决打好打赢六个专项行动攻坚战。从完善村规民约、优化婚姻登记管理、控辍保学、集中整治未成年人非法务工、打击与预防违法婚育行为、培育健康婚育观六个专项行动工作着手,分类整治,共同推进。四是要强化政策宣传,形成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通过运用传统方式和新兴多媒体灵活开展便捷有效、贴近群众日常生活的常态化宣传。总结开展专项行动中成功做法,作为今后工作坚持和遵循的基本方法和基本经验,形成推动工作的长效机制,固化提升成果。  

杜建辉强调,文山州加强婚姻管理引领婚育新风三年专项行动前期工作虽然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也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必须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履行职责,认真落实工作要求,扎实抓好工作落实;要根据每月统计数据变化,及时调整工作措施,对重点地区及时进行调研督促,保证工作落实落地;要持续加强宣传发动,多形式、多角度、多层次进行宣传,引导群众不断转变思想,全面遏制早婚早育;要通过持续深入的专项行动,确保加强婚姻管理引领婚育新风工作取得最后胜利,以实绩回报文山人民。  

听取州教育体育局、州委政法委、州妇联、州民政局、州人社局5家专项行动牵头单位汇报了2020年加强婚姻管理引领婚育新风三年专项行动工作情况。(州民政局)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