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州政府 > 州政府其他会议 > 正文

州政府召开加强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20-11-12 09:29  来源:州政府办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深入分析研究全州农村集体聚餐食物中毒防控监管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安排部署风险排查和隐患整改工作,11月9日,州人民政府组织召开了全州加强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州设主会场,各县(市)和各乡镇设分会场。州和县(市)食安委相关成员单位及乡镇主要领导、村委会相关负责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李英杰对全州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是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保障农村食品安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农村集体聚餐涉及广大农村人民群众健康利益,是当前农村餐饮食品安全工作中较为薄弱、风险高发的环节。要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加强农村群体性聚餐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重要性,做到事前防范,事中监管,构筑食品安全“防火墙”,撑起群众健康“保护伞”,切实保障广大农村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二是要立刻开展排查,堵住食品安全监管漏洞。要针对年尾农村举办宴席高峰的实际情况,按照《省纪委监委关于规范农村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通知》等相关要求,立即组织开展宣传排查和整治工作,引导教育农村群众节俭文明办席,从源头上防范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风险。重点要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落实好集体聚餐管控防控措施;全面落实申报备案检查制度;强化农村食品安全监管网络建设,提高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工作管理能力水平;加强和创新管理方式;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建设。三是要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压实各级各部门工作责任,加强各级各部门间的协调配合,完善和细化工作制度,加强宣传引导,提升群众食品安全防控意识;严格信息报送制度,严格追责问责。(州政府办四科)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