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州政府 > 州政府其他会议 > 正文

州政府召开2020年全州财税工作视频会议

2020-04-01 08:35  来源:  【字体:     打印

 

3月31日上午,2020年全州财税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总结2019年财税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贺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贺勇讲话

会议指出,2019年,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局面,以及宏观经济形势趋紧、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财税增收乏力、支出需求快速增长等困难和挑战,全州各级各部门特别是财税部门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全力以赴抓好财税工作,为全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的财力保障。全州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63.72亿元,增长5.6%;全州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373.1亿元,增长8.7%;实现新增减免税收10亿元,降低社会保险费3.28亿元,降低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1.9亿元。  

参会人员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面对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的双重压力,全州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州各项决策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积极用好减税降费等财政政策,合理筹集调度使用资金,加大财力保障,加快资金拨付使用,强化资金监管,统筹兼顾、积极应对,做到了"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  

会议要求,全州财税部门要坚决落实国家积极的财税政策,认真抓好各项财税工作措施落实,努力开创全州财税工作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提供坚强保障。要狠抓各类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全力确保年度财政收支平衡,高度重视防范和化解债务风险,扎实推进财税改革发展工作,切实加强财政资金管理,全力服务我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龚莉 崔远丽)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