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州政府 > 州政府其他会议 > 正文

州政府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会议

2020-04-03 08:44  来源:  【字体:     打印

 

4月1日,全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会议举行。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贺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贺勇指出,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对于全面摸清我国人口状况,准确把握人口变化趋势性特征,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其有利于摸清我州人口家底,助力新时代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有利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利于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有利于科学制定“十四五”规划,不断强化统计监督职能作用。 

贺勇讲话

贺勇强调,人口普查是一项庞大、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也是和平时期最大的社会总动员。全州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人口普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政府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协作、地方分级负责、各方共同参与”的原则,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协调配合,严格依法普查,科学准确普查,做好前期准备,扎实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据了解,本次普查工作将于11月1日启动,我州涉及填表登记人口约为375万人,比2010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时增加20万人。普查登记工作将在登记规定的2个月内全面完成。  

(李沅璟 崔远丽)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