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州政府 > 州政府其他会议 > 正文

州政府办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度第二次集中学习

2020-05-21 08:42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班子成员履职尽责,5月19日,州政府办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度第二次集中学习,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以及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为主题,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   

州政府秘书长、州政府办党组书记彭正兴同志主持学习,办公室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在家的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参会人员

彭正兴强调,一要深刻认识《规定》出台的背景和重大意义。出台《规定》,是党不断深化自我革命、永葆先进性纯洁性的需要,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党中央从政治上谋划、部署、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重大举措,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二要准确把握《规定》明确的责任内容。办公室党组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一字一句学、逐条逐项学,全面领会精神要义,熟读熟知条文规定,切实将《规定》的主要内容牢记于心,时刻做到知责、明责。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办公室党组班子成员要牢固树立主体责任是政治责任、分内责任、全面责任的观念,管住管好办公室的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带头遵守执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规定,自觉接受党组织、党员和群众监督,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要牢牢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做好协调指导,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聚焦巡察反馈问题,切实履行好班子集体责任和个人主体责任,切实抓好问题整改,以整改的实际行动推进办公室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以整改的成效为开创办公室工作新局面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上,组织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与会的办公室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逐一作研讨交流发言。   

(宋新)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