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会议信息 > 州政协会议 > 正文

州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

2023-01-06 11:52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州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

陈明马忠俊王毅到会祝贺

玉荣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周家宝主持 李顺福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1月6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文山会务中心报告大厅开幕。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是:玉荣、周家宝、李顺福、李军、刘廷贵、侯桂芬、马朝洪、李付珠。

州委书记陈明,州委副书记、州长马忠俊,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毅,其他州委常委及州人大常委会、州人民政府、文山军分区、州中级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文山学院、州国家安全局的领导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会委员387名,因病、因事请假39名,实际到会348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大会由周家宝主持。

大会审议通过了政协文山州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

玉荣代表政协文山州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22年州政协常务委员会的工作:一年来,州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州委中心工作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以“文山之干”推动政协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全州防住疫情、稳住经济、安全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一是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党对政协事业的全面领导得到新加强。二是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政协协商民主建设迈出新步伐。三是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力文山高质量发展展现新作为。四是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聚焦民生“急难愁盼”履职取得新成效。五是紧扣凝聚共识画大同心圆,大团结大联合开创新局面。六是深入开展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政协自身建设呈现新气象。

报告指出,2023年是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更是文山拼经济、拼发展的重要一年。州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州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紧扣“3815”战略发展目标,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共识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奋力在开创新时代文山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中作出政协新贡献。

报告提出了州政协常委会2023年的主要工作任务:一是强化思想引领,在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上取得更大成效。二是强化政治建设,在落实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上更加坚强有力。三是强化协商质效,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上发挥更大作用。四是强化责任担当,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五是强化凝心聚力,在画大同心圆上延伸更大半径。六是强化自身建设,在“文山之干”政协行动上实现更大提升。

李顺福代表政协文山州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州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提交提案367 件,经审查立案342件。截至2022年底,所有提案已全部办复,意见建议得到采纳的287件,采纳率84%。提案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为服务决策、凝聚共识、促进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喻传宏 徐仕桓 颜宏幸)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