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会议信息 > 州政协会议 > 正文

政协文山州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2022-12-26 08:16  来源:州政协办公室  【字体:     打印

12月23日,州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举行。

州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主席候选人玉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常委、副州长陈鸷成通报了州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周家宝、李军、侯桂芬、李付珠出席会议,李顺福、刘廷贵视频出席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州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听取了州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州委办公室书面通报了关于党群政法系统办理州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草案)》。听取了州政协部分专门委员会2022年度工作报告和州政协部分常委的述职。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玉荣强调,全州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州委十届四次全会的安排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第一要务,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委州委有要求、州政协见行动。要坚持守正创新,持续强化提案工作、专委会工作和委员履职工作。要进一步强化提案工作质量,聚焦源头发力,多措并举提高提案质量;创新领办督办,高位推动提案办理工作;完善制度体系,为提案工作提供优质服务;聚焦中心任务,推动工作创新发展。进一步强化专委会凝聚共识的作用、协商议政的作用、委员联络的作用,开创专委会工作新局面。进一步强化委员政治责任担当、履职尽责担当、示范引领担当,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要树牢精品意识,下足“绣花”功夫,以内容真实准确、文字规范简洁、突出政协特色为目标,做好常委会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的修改完善,凝聚众人智慧,助推2023年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

(州政协办公室)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