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会议信息 > 州政协会议 > 正文

文山州企业界委员“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招商引资”协商座谈会举行

围绕中心广献良策 服务大局助力发展

2022-10-21 09:14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10月20日,我州企业界委员“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招商引资”协商座谈会举行。

州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玉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周家宝、李顺福、侯桂芬、李付珠出席会议。李军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州投资促进局、州林草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全州招商引资项目和政策,八角、油茶、蒜头果产业的招商项目等相关情况进行汇报。参会的15名企业界委员纷纷围绕如何在“以商引商、助力优化全州营商环境”等方面充分发挥积极作用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全州政协机关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助推招商引资作为一项政治责任扛牢扛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特别是企业界委员对外联系广、接触层次高、掌握信息多的资源优势和人脉优势,不断深化和拓展助推工作,努力在招大商、引大资上展现新作为、取得新成效。要把助推招商引资作为一项委员作业做好做实。坚持“走出去”推介文山,当好文山招商引资“宣传员”;积极“请进来”投资文山,以政协委员这个身份,主动担负起以商招商、以企招商、以情招商的责任,为全州招大商、引大资牵线搭桥、设台铺路;立足“谋长远”献策文山,主动融入和服务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聚焦“三个示范区”创建、六大战役、十项重点工作等,提出具有前瞻性、价值高的真知灼见,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

会议要求,要把服务企业作为政协一项分内工作抓紧抓实。要落实好走访服务制度,定期开展走访服务企业特别是外来投资企业的活动,发挥好政府与企业、部门与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要发挥好民主监督作用,围绕企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堵点等问题,综合运用提案、民主评议、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为企业营造宽松的发展环境尽责尽力。要搭建好协商沟通平台,坚持每年召开一次企业界或非公经济界委员助力招商引资座谈会,总结情况、交流信息、推进工作。

(苏宁)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