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会议信息 > 州政协会议 > 正文

州政协打造“委员讲堂”创新履职平台

2022-07-27 16:05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7月25日,州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五次集中学习暨第三期“委员讲堂”。  

州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玉荣主持,周家宝、李顺福、李军、刘廷贵、侯桂芬、李付珠参加。李春林、马志山、刘锦超、李华富列席。  

此次“委员讲堂”,州政协副主席李军作了题为《把准要求 找准路径 为文山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的专题讲座,讲授了为什么要提出高质量发展、什么是高质量发展、怎样才能实现高质量发展。  

李军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也进入新时代的背景下提出来的,这个时代背景既有国际因素的推动,也是国内形势发展的需要。文山高质量发展,必须要坚持“跳出文山看文山”的理念,把文山融入全国全省的大视野来审视,找准高质量发展定位,坚持不懈地按照既定的规划目标破浪前行。在文山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人民政协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优势,当好高质量发展的“智囊团”;发挥政协民主监督优势,当好优化发展环境的“助推器”;发挥政协渠道通达优势,当好反映民情民意的“代言人”。 

据了解,从今年起,文山州政协开展了以凝聚共识为目标的“委员讲堂”活动。邀请政协委员走进课堂,登上讲台。“委员讲堂”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改革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理论和实践探索的前沿问题以及法律、文史知识等举办专题讲座,以委员亲历、亲见、亲闻的履职活动为切入点,通过讲述履职故事、研讨理论知识、解读政策措施、回应社会关切等多个维度,展现人民政协事业的生动实践。这项工作将成为今年州政协履职探索的新亮点,通过“委员讲堂”,更好地凝聚广大委员和各界人士的共识和智慧,展现委员新时代新作为新担当。  

(苏宁 孔庆锋)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