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会议信息 > 州政协会议 > 正文

全州政协系统“协商在基层”工作观摩晾晒交流会召开

2022-09-05 08:22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9月2日,全州政协系统“协商在基层”工作观摩晾晒交流会在砚山县召开。活动以观摩晾晒成绩、座谈交流心得的方式,推动全州“协商在基层”工作形成“比学赶超、真抓实干”的工作氛围,力求以“出典型案例、出精品成果、出文山品牌”体现政协系统“文山之干”的精神风貌。   

  

  

省政协副秘书长、“协商在基层”工作推进组副组长杨桂红到会指导;州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玉荣出席并讲话。周家宝、李顺福、李军、刘廷贵、侯桂芬、李付珠出席会议。   

文山州政协系统“协商在基层”工作,经过2020年开展试点,2021年全面推开,在省、州政协的指导下,县(市)政协精心组织、积极探索、深入实践,使“协商在基层”工作全面推进,经验不断积累、形式逐步规范、成效初步凸显,已逐步形成县级政协常态化工作。   

杨桂红充分肯定了我州“协商在基层”工作取得的成绩,并站在提升擦亮云南省政协系统“协商在基层”工作品牌的高度,为我州持续抓好“协商在基层”工作给予指导。   

  

  

会议强调,要站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充分认识全面开展“协商在基层”工作的必要性,推动基层协商更加规范、有序,创造共建、共治、共享的良性格局。要准确把握专门协商机构的性质定位,充分体现开展“协商在基层”工作的特色,把“触角”延伸到基层群众最为关切的问题,让专门协商机构真正“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要紧紧围绕政协工作创新发展的需要,着力推动我州“协商在基层”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奋力创出“协商在基层”工作的文山案例、文山经验,打响文山政协履职品牌。  

会议要求,要按照“党政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能”,坚持谋划实、调研实、建言实的作风,精心搭建协商平台、广泛征集协商议题、严格规范协商程序、全力推动成果转化,解决谁来协商、协商什么、怎么协商、怎么落实等问题,多请群众说、多让大家议、多解百姓事,以精准选题服务发展大局,为谱写新时代文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贡献政协智慧。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砚山县盘龙乡法土龙村“美家园、兴产业、促振兴”协商议事会议,实地参观了砚山县政协委员工作室、协商议事室规范化建设和协商成果转化现场案例。会上,8县(市)政协作“协商在基层”工作交流并晾晒典型案例。   

(费文格)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