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会议信息 > 州政协会议 > 正文

州政协组织召开“加快有机农业发展助推现代农业基地建设”专题协商会议

2022-05-23 08:34  来源:州政协  【字体:     打印

   

近日,州政协组织召开“加快有机农业发展助推现代农业基地建设”专题协商会议,围绕我州有机农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开展广泛协商。  

州政协副主席李顺福主持会议。州政府副秘书长以及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州财政局、州人社局、州农业农村局、州水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州三七中医药发展中心的负责人,民盟文山州委、民建文山州委、州工商联负责人,提案者代表、专家代表等参加会议。  

   

   

在认真听取州政协提案委作主题发言,与会专家代表、民盟文山州委社会服务部、民建文山州委、提案者代表就有机农业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工作建议,州工信局、州财政局、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州农业农村局、州水务局、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州三七中医药发展中心等州级有关部门针对工作建议作回应发言,州政府副秘书长作表态发言后,李顺福表示,一直以来,州政府对有机农业建设高度重视并采取了积极有效措施,对州政协专题协商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对委员、专家提案和意见建议都给予充分尊重。  

李顺福指出,此次围绕6个百万亩基地建设开展的专题协商,突出体现了三个鲜明特点:一是专题协商主题选得好,紧扣中央1号文件精神和省、州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紧扣努力建设成为世界一流“三张牌”示范区、紧扣我州“三农”工作的重点和要补齐的“短板”问题;二是前期工作准备充分,通过视察组深入文山市和砚山县13个企业和项目现场开展调研视察掌握大量第一手资料;三是专题协商富有成效,与会人员在认真调查研究的基础上,从科学规划、加强基础设施、强化经营主体带动能力、强化品牌建设、做好监管服务等方面,既分析了我州在推进“有机农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又提出了很多有价值、有高度、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大家集思广益、充分交流,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委员们关注的问题也作了很好回应,形成了良好的互动协商氛围。通过专题协商,使政协委员既向党委、政府提出了意见建议,同时也对党委、政府在推进“有机农业建设”中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从而更加理解支持党委政府的工作,最终达成共识,形成专题协商报告报送党委政府和党政有关部门,供决策参考。  

李顺福勉励委员们在今后的履职中继续讲好我州有机农业发展好故事,传递好我州有机农业发展的好声音。  

(邬丽亚)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