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会议信息 > 州政协会议 > 正文

州政协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专题会

2022-04-22 08:36  来源:政协文山州委员会办公室  【字体:     打印

  

4月21日,州政协召开党风廉政工作部署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州纪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总结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吴长昆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席周家宝、李顺福、李军、刘廷贵、侯桂芬,秘书长李付珠,保留副厅级干部李春林、马志山,保留副厅长级干部刘锦超、李华富出席。驻州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邓秋宁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吴长昆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州政协党组高度重视反腐倡廉建设,党组及各位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一抓政治建设,二抓主体责任落实,三抓廉政教育,四抓问题整改,五抓正风肃纪,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得到有效落实。驻机关纪检监察组聚焦主业主责,强化执纪监督,有效推动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吴长昆强调,2022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州纪委十届二次全会部署,坚持政治建设不放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围绕贯彻落实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十四五”规划实施、“三个示范区”建设、“六大战役”和十项重点工作等部署要求,认真履行政协职能,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州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持扛实责任不放松,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班子成员要把“一岗双责”落实到党风廉政建设全过程,把履行责任与推进工作有机结合,一项一项推进任务落实,一件一件抓好挂账销号,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落细;坚持廉政教育不放松,以党规党纪、腐败典型案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为重点,常态化开展纪律作风教育和警示教育,把经常性的警示教育与以案促改紧密结合起来,与推进廉洁家风建设结合起来,厚植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坚持作风和效能建设不放松,把解决问题作为工作实践的重要标准,把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纠治“四风”、巩固为基层减负成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行动融合起来,推动“文山之干”落实到政协工作各方面;坚持制度执行不放松,织密扎紧制度“笼子”,做到依法依章履职、用制度管事管人,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促进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驻州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邓秋宁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时,通报了相关案例情况,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始终拧紧“总开关”,任何时候都言行一致、光明磊落,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越界、不越轨。二是要自律自警净化“三圈”,始终正心诚意,增强洁身自好拒腐防变的自觉性。三是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始终自我革命,让清正廉洁成为一种觉悟、一种风尚。 

会上,集中观看了专题片《正风肃纪反腐云南实践》,传达了省纪委省监委有关案件通报。 

(邬丽亚)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