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会议信息 > 州政协会议 > 正文

州政协党组班子召开汲取张秀兰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30 08:35  来源:州政协  【字体:     打印

根据州委关于做好张秀兰案“以案促改”工作有关要求,1月28日,州政协党组班子召开汲取张秀兰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        

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吴长昆主持会议并讲话。州政协党组班子成员赵琼、刘锦超、李华富、李顺福、李付珠出席会议,副主席熊朝康、李军,副厅级干部李春林、马志山列席会议,州纪委州监委、州委组织部领导到会指导。    

会上,传达学习了州纪委、州委组织部、州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转发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文件的通知》。吴长昆通报了会前准备情况并作动员,代表州政协党组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围绕汲取张秀兰案深刻教训专题,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剖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党组班子成员、非中共党员主席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吴长昆在总结讲话中要求,要在思想上更加警醒。付加兴、黎家松、张秀兰等一批文山腐败案件教训发人深省,给文山政治生态造成严重污染和破坏,特别是黎家松、陈晓华、卢京案给州政协工作和形象带来恶劣影响,必须深刻汲取教训,时刻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律己修身,常态警醒,防微杜渐,时刻把牢理想信念“总开关”、筑牢拒腐防变“防火墙”,真正做到明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作表率。要坚决杜绝“二手烟”效应。认真贯彻落实以案促改、以案促建要求,坚持从维护文山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出发,不断提高政治站位,锤炼政治品格,增强政治自觉,坚决清除付加兴、黎家松、张秀兰等案给文山政治生态造成的污染因子,全力修复、净化政治生态环境。要注重长效。把检视整改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州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结合,把党风廉政教育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着力构建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的常态长效机制,推动整改与政协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协队伍。    

(孔庆锋)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