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会议信息 > 州政协会议 > 正文

政协文山州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召开

2021-11-12 08:55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11月11日,政协文山州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召开。    

会议听取了州人民政府关于州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通报、州委办公室关于党群政法系统办理州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书面),对州交通运输局农村公路建设、州水务局解决农村安全饮水问题进行了集中评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州政协主席吴长昆主持会议并讲话,州政府副州长玉荣到会通报提案办理情况并讲话。州政协副主席赵琼、熊朝康、刘锦超、李华富、李顺福、李军,秘书长李付珠出席会议。州政协副厅级干部李春林、马志山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州的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各方重视、统筹到位、措施有力,特别是州委、州政府领导领衔督办重点提案,示范带动提案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反映的许多意见建议被采纳到州委、州政府的相关决策之中,提案在促进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和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中的作用得到有效发挥。要立足新时代政协工作新要求和形势变化,认真落实提案工作系列制度规定,推陈出新一批更有力有效的工作措施,在“提”上创新、在“办”上创新、在“服务”上创新,推动提案工作更好服务发展、服务民生。    

会议强调,开展民主评议部门工作是政协履行民主监督职能重要而有效的形式,这次开展对州交通运输局农村公路建设工作和州水务局农村安全饮水工作的民主评议,希望被评议的两个部门对照评议意见,积极回应政协委员和全州各族人民对农村公路和安全饮水的关切和期盼,尽可能采纳评议的意见建议,按照有关要求抓好存在问题整改,推动全州农村公路建设和农村安全饮水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会上,参会常委与州交通运输局、州水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对农村公路建设和安全饮水问题开展了面对面协商,围绕提案办理情况和有关人事事项进行了分组协商讨论,对州交通运输局、州水务局进行了分组评议和民主测评。    

(王玮 孔庆锋)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