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会议信息 > 州政协会议 > 正文

州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举行第二十四次会议

2021-03-24 08:15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3月22日,州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举行第二十四次会议。          

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吴长昆主持会议并讲话。赵琼、熊朝康、刘锦超、李华富、李顺福、李军、李付珠出席会议,卢京、李春林、马志山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审议通过了《政协文山州委员会2021年重点工作安排意见》《政协文山州委员会专门委员会通则》,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吴长昆强调,全州各级政协组织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全省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采取多种管用有效的形式,认真学习传达、深入宣传宣讲,及时把全国全省两会精神传达到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通过学习,进一步明确方向,获得动力,认真践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更加自觉地对标对表全州各项中心工作任务,主动思考、靠前谋划,进一步明确履职方向、聚焦履职重点、选准履职角度,认真履职尽责。  

 

吴长昆要求,做好今年的政协工作关键在于抓好落实。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抓落实,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摆在首位,坚决把党中央和省委、州委确定的工作方针、作出的重要决定、实施的重大部署融入政协工作,做到党的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和服务到哪里。要坚持改革创新抓落实,着力破除思维定式,在继承发扬政协工作宝贵经验和优良传统的同时,大力推陈出新,在工作方式、内容、形式等方面不断创新。要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组织引导广大政协委员树牢问题意识,多到困难较多、情况复杂、矛盾尖锐的地方去,深入开展专题调研、随机调研、蹲点调研、暗访调研,做到调研精心精细、建言有理有据、对策可行可用。要坚持严实作风抓落实,注重摸实情、谋实招、求实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州广大政协委员要强化责任担当,大力弘扬和践行“老山精神”和新时代“西畴精神”,着力提高政治把握、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和合作共事能力,在履职尽责的生动实践中展现委员风采。  

会议还开展了以《文山州中医药传承与发展》为题的专题讲座。        

(苏宁 崔远丽)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