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会议信息 > 州政协会议 > 正文

州政协党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度第二次集中学习

2021-03-18 08:50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3月17日,州政协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度第二次集中学习举行。           

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吴长昆作动员并讲授专题党课。    

吴长昆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党中央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对于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历史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对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建设更加强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吴长昆要求,州政协广大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通过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方法步骤,加强组织领导,把握正确导向,抓好专题学习培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好“弘扬‘老山精神’和新时代‘西畴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行动,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吴长昆在专题党课中简要回顾了中国近代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并结合文山革命史,为党员干部讲授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以及文山革命成功来之不易,勉励大家从学习党史中汲取成长营养、获取奋进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会上,集中观看了历史文献纪录片《红色文山》。           

(李沅璟 崔远丽)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