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会议信息 > 州政协会议 > 正文

童志云:探索走出一条具有文山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2021-01-18 08:47  来源:  【字体:     打印

    

     

    

1月17日下午,州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举行中共、农林水气、科学技术、民主党派及无党派界别联组会议。州委书记童志云到会听取意见建议并讲话。       

州政协党组书记吴长昆主持会议。周家宝到会听取意见建议。李顺福、马志山、李付珠等参加会议。   

会上,蒙俊生、赵礼、马隽、黄万伟、王宗斌、陆晋玄、何丽、杨安凤、刘礼刚、廖占富等10位委员围绕“扎实推进乡村振兴”主题,立足自身工作实际,分别从发展乡村产业、强化科技支撑、提升农业品牌、构建安全可靠的供水网、抓好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深入推进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治理,推动文山实现乡村振兴作了发言,并提出工作意见建议。      

“这次界别联组会议选题选得好、委员们发言讲得好。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我们将认真消化吸收,把推动乡村振兴的各种问题考虑得更仔细一些、工作安排部署更严密一些,加快文山乡村振兴的步伐。”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童志云说,此次界别联组会议紧扣乡村振兴主题,切合党中央的部署、切合文山发展的现实需要、切合全州各族人民的关注和愿望。发言的委员们作了充分准备,讲到了点子上、要害处,抓住了文山乡村振兴的关键,体现了全州广大政协委员的专业能力和对文山发展的忧患意识、责任感、使命感和强烈的担当精神。      

“要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文山农村全面实现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让文山的农村、农民、农业真正成为现代农村、现代农民、现代农业。”童志云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紧扣“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结合文山实际,突出优化乡村布局、强化乡村基础、加快乡村发展、推进乡村建设、深化乡村改革、振兴乡村文明,探索走出一条具有文山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童志云希望,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扛实责任,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的重点工作,多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抓住影响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短板弱项和群众生产生活中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察实情、献实策、建真言,做到言之有据、言之有理、言之有物,以高质量的议政建言,为文山实现乡村振兴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贡献。(颜宏幸 李霄文  崔远丽)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