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会议信息 > 州政协会议 > 正文

工商联及非公经济组:深受鼓舞 充满信心

2021-01-18 08:30  来源:  【字体:     打印

1月16日下午,工商联及非公经济组的委员们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委员们一致认为,报告字里行间情真意切,让人深受鼓舞,对全州未来经济社会的发展充满信心。围绕民营经济、三七产业、旅游产业等方面,委员们各抒己见,提出了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报告很务实,涵盖的范围很全面,对各类问题都讲得很到位,还实实在在地提出了解决问题的举措。”在委员们看来,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紧扣发展主题,高度聚焦民生实事,说出了百姓所盼,道出了企业的心声,充分体现了执政为民情怀和责任担当,是一份非常接地气的报告。        

在对报告给予肯定的同时,委员们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建议。李兴荣、张建军、江松海、韦美膛、吴晓舟、保进云、刘兴仙等委员表示,目前企业的发展较为困难,建议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放管服”力度,出台政策保护本土企业的发展,整治拖欠企业债务行为,激活民营企业发展的活力。同时,要打造文山高品质产业,对相关产业进行规范和整治。齐顺达委员进一步提出,文山三七经营户散乱,建议政府部门加大监管力度,规范三七产业的加工、生产行为。江松海、韦美膛、彭忠德委员提出特色小镇建设推动慢的问题,建议加大“老山精神”红色旅游管理和宣传力度,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产业。    

讨论中,委员们还对事关群众的民生问题给予关注,提出全州基础配套设施的布局规划还较弱、城市建设文化氛围不足、校园饮用水检测需加强等问题。 (徐仕桓)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