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会议信息 > 州政协会议 > 正文

州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七次集中学习

2020-10-22 08:35  来源:  【字体:     打印

10月20日下午,州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度第七次集中学习,围绕"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行集中学习研讨。会议提出,要把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各项实践要求落实到位,推进政协机关党的建设和履职能力建设再上新台阶。 

 

州政协党组书记吴长昆主持并讲话。   

吴长昆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组织路线之于政治路线、组织建设之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性,并系统提出"五个抓好"的明确要求,为我们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提供了科学遵循、指出了明确方向。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吴长昆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紧密结合文山政协工作实际,逐项对照,逐一落实。要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把牢政治方向,坚持对党委负责,严格贯彻执行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始终与党委的工作保持同心同向、同频共振。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带头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全面学深悟透。要坚定不移加强政协党的组织建设,加快完善政协党组织设置,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做到哪里有政协委员哪里就有党的工作,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党的组织,哪里有党的组织哪里就有健全的组织生活。要着力加强政协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大胆探索内部改革,充分盘活岗位和人力资源。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从严从实抓班子、带队伍、管干部,切实营造干部清正、机关清廉、政治清明的良好环境。 

 

学习中,部分党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赵琼、刘锦超、李华富、李顺福、李付珠出席会议,熊朝康、李军、卢京、李春林、马志山列席会议。  

(苏宁 崔远丽)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