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会议信息 > 州政协会议 > 正文

州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举行第二十一次会议

2020-10-21 09:19  来源:  【字体:     打印

10月19日至20日,州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举行第二十一次会议。    

州政协党组书记吴长昆,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州委统战部部长王毅受邀出席会议。副州长玉荣通报有关工作情况。州政协副主席赵琼出席并讲话,熊朝康、刘锦超、李华富、李军、李顺福、李付珠出席会议,卢京、李春林、马志山列席会议。  

举手表决

会议听取了玉荣通报的州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州委办公室书面通报了关于党群政法系统办理州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对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集中评议;与会人员围绕《州人民政府关于州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州委办公室关于党群政法系统办理州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开展了协商讨论;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开展面对面协商

会议强调,要强化提案工作再认识,不断提高提案工作质量。要着眼党委的大事、政府的要事、基层的难事、群众的急事来选好题,从提案的提出、审立、交办、承办、督办、回复、公示、结案、考核、表扬等各环节抓好《提案工作条例》的落实;着眼委员、界别、专委、党派团体和参加单位工作实际和特点,加大集体提案工作力度,从各方面调动委员提案工作的积极性,从各环节衔接闭合形成合力推动提案办理。要做好集中评议后半篇文章,把评议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新动能。要通过民主评议,把相关政策和工作开展情况宣传出去,把群众的意愿和诉求反映上来,找到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督促和帮助被评议部门抓好整改,实现协调关系、化解矛盾、凝聚力量、推动工作的目的。要在扎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的同时,着手研究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总结今年和谋划明年的工作,确保圆满收好官,顺利开好局。    

(苏宁 崔远丽)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