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会议信息 > 州政协会议 > 正文

州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举行第十九次会议

围绕全州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开展专题议政性协商

2020-07-30 14:25  来源:  【字体:     打印

 

7月29日,州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举行第十九次会议。   

州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赵琼主持会议并讲话。熊朝康、李华富、李顺福、李军、李付珠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副州长玉荣通报的关于全州2020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 

玉荣通报全州2020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全面把握当前经济形势和动态,努力做好思想政治引领和凝聚共识的各项工作,把全州各族各界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应对风险挑战的方针政策上来,统一到州委、州政府恢复经济发展的各项部署安排上来,多做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工作,全力助推全州经济回暖复苏、巩固稳定和高质量跨越发展。 

赵琼讲话

会议要求,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着力提升专题议政性协商的质量和效果。进一步完善协商程序、优化协商方案、营造协商氛围,探索开展协商意见办理跟踪监督,建立健全协商成果转化运用闭合机制,充分调动广大政协委员和各族各界人士参政议政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出更多有见地有质量的真知灼见,把专题议政性协商打造成为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的平台,全面彰显政协组织作为专门协商机构议政建言、助推发展、服务大局的职能作用。 

参会人员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全面完成年度重点工作,更好服务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为目标导向,认真履职尽责,抓好下半年各项工作落实。要以即将召开的州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为引领抓好落实,推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各类履职活动的有效开展。要以坚持率先垂范抓好落实,在履职实践中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以模范行动为广大政协委员树立标杆、作好示范。要以严实纪律作风抓好落实,坚持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坚持直面问题、实事求是、务求实效建言献策。要以巡察整改行动抓好落实,按照巡察整改要求和整改方案安排,积极主动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按时限按进度按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会议期间,部分州政协常委、委员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围绕全州2020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分组协商讨论。   

(苏宁 崔远丽)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