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会议信息 > 州政协会议 > 正文

州政协机关召开巩固省级文明单位争创全国文明单位动员会

2020-04-14 09:20  来源:  【字体:     打印

  

  

近日,州政协机关召开巩固省级文明单位争创全国文明单位动员会议,教育和引导机关干部职工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培育社会文明新风,弘扬时代主旋律,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推动文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州政协副主席李顺福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李顺福在讲话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推动“两个文明”协调发展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要锲而不舍、一以贯之抓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共同精神支柱和强大精神动力。州政协机关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争创文明单位工作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体现,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深化拓展,作为抓好巡查问题整改的又一大举措,作为转变作风、促进工作的重要手段,进一步突出政治引领,强化理论实践,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引导干部职工和群众坚定理想信念,坚守道德底线,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广泛开展向时代楷模、道德模范、最美人物、全国文明单位学习活动,用先进典型教育引导机关干部职工积极向上、对标对表、努力工作。   

李顺福强调,抓好机关精神文明单位创建,关键在部署,核心在落实。干部职工要紧扣目标任务,紧密结合政协工作,加大宣传力度,要按照职能职责和创建实施方案确定的任务,认真履行职责,强化责任落实,做到创建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推进,切实把精神文明单位争创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强化协调配合,体现担当作为的作风,做好创建过程中相互交叉、需要协助配合的工作,在关键时候展现出政协机关干部职工团结合作、同舟共济、攻坚克难的良好精神风貌,切实形成全员参与、齐抓共管、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争创机制。要严格督促检查,交流分享工作情况,及时研究解决工作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补齐短板、弥补不足,形成整体合力。要坚持目标导向、成果导向,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州政协机关文明单位巩固创建各项工作,担负起把党中央和省委、州委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工作要求落实下去、把各族各界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为全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推动文山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精神文明知识测试。   

(邬丽亚)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