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会议信息 > 州政府会议 > 正文

州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强调:坚决打赢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久战攻坚战

2024-02-21 21:33  来源:文山发布网  【字体:     打印

2月21日,第十五届州人民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州纪委全会和国务院、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纵深推进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中国式现代化文山实践提供坚强保障。

州委副书记、州长马忠俊出席并讲话。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巫运康应邀出席,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李永忠主持。州政府班子成员和州级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以自我革命的政治自觉深入推进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纵深推进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以时刻清醒的思想自觉深入推进政府党风廉政建设,扎实推进政治机关、服务机关、落实机关、清廉机关建设,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向好。要以一刻不停的行动自觉深入推进政府党风廉政建设,推动以党风带动政风、影响民风、改善作风,形成风清、气正、心齐、劲足的大好局面。

会议强调,要突出常态长效,持续纠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纠“四风”、树新风。要盯住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关键岗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不停、一丝不松、一寸不让。要坚持权为民所赋、权为民所用,做到依法用权、公正用权、廉洁用权,全面提升政府行政效能。要聚焦主体抓主责,突出重点抓长效,严格监督抓执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政府工作各领域、全过程。

会议强调,要牢记“国之大者”,围绕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求抓落实,全力推动问题在一线解决、政策在一线实施、工作在一线推进,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州级设主会场,各县(市)设分会场。

(费文格 卢朝学)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