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会议信息 > 州政府会议 > 正文

州政府党组会议强调:坚决扛牢经济社会发展责任

2023-04-28 23:21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州政府党组会议强调

坚决扛牢经济社会发展责任

马忠俊主持

4月28日,州政府党组书记、州长马忠俊主持召开中共第十五届州人民政府党组第28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等精神,安排部署当前经济重点工作,审定有关工作方案,研究我州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力做好深化改革开放这篇大文章。充分用好用足国内国外两种资源,做好做活国内国外两个市场,加快构建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谋划推进一批重点改革事项,加强改革的调查研究,确保改革举措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州政府党组成员和全州政府系统要坚决扛牢经济社会发展政治责任,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力打好经济翻身仗,坚决扭转不利局面。要围绕项目谋划、企业招引、落地建设、投产、入库报数、升规纳限全过程,一个项目一个项目的盯,一个企业一个企业的跑,一个领域一个领域的推,特别针对一季度大幅下滑的几个关键经济指标,着力挖潜力、补短板、促增量,确保上半年GDP增长5%以上、全年增长8%以上,固定资产投资上半年增长5%以上、全年增长10%以上目标。

会议要求,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从严从实谋划好、组织好、开展好主题教育。

会议通报了部分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节前廉政谈话,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增强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和歪风邪气。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张军丽 黄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