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会议信息 > 州政府会议 > 正文

州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度第3次集中学习

2023-04-28 23:04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4月28日,州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度第3次集中学习,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持之以恒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

州委副书记、州政府党组书记、州长马忠俊主持学习并讲话。

州政府党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分别作交流发言。刘䶮同志应邀参加会议。

马忠俊强调,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压实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坚持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严的措施、严的基调、严的氛围落实到政府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所有行动中。

马忠俊强调,全州政府系统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切实把抓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作为分内之事。要加强政府职能转变,全面推行政府权责清单管理和政务公开,创新全链条、全领域监管,从源头上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要强化日常监管,坚持抓常抓细抓长、抓早抓小,注重家风建设和八小时之外的监督,切实推动全州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全面、完整、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扎实抓好重点产业发展、重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民生改善、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以高质量发展成果检验全面从严治党成效。

(张军丽 黄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