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会议信息 > 州政府会议 > 正文

全州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召开

2022-10-14 08:29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全州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强调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助企纾困力度

让各类市场主体多起来活起来强起来

10月13日,全州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大抓营商环境、大抓市场主体,加大纾困帮扶减负力度,完善政策措施,推动市场主体发展壮大。

州委副书记、州长马忠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忠俊强调,要优化服务稳存量,真正让市场主体活起来。落实好纾困惠企政策,积极推行歇业备案制度,整治规范市场秩序,深入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为市场主体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环境。要内外联动扩增量,真正让市场主体多起来。降低市场准入门槛,优化企业开办服务,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推行个体工商户智能登记;专业招商、精准招商,大力引进外地企业,创新园区管理体制机制和投融资模式;扎实开展百日攻坚行动,加强政策措施宣传,积极引导办理市场主体登记,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精准施策提质量,真正让市场主体强起来。深入开展“个转企、企升规、规改股、股上市”行动,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实施品牌培育计划,提升文山品牌影响力。

马忠俊强调,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从根子上铲除滋生营商环境乱象、怪象的土壤,构建良好的政治生态。要强化契约精神,构建良好的信用生态。要处理好支持发展与防风险的关系,构建良好的金融生态。要坚持把法治政府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最大限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构建良好的法治生态。要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化“证照分离”改革、深化投资建设领域审批制度改革,切实提高政务服务质量和效率,构建良好的服务生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马忠俊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牢固树立大抓营商环境、大抓市场主体的鲜明导向,切实把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作为“一把手工程”,具体抓、抓具体。要健全工作机制,加快建立周通报、月调度、季督导、年考评机制、曝光制度、举报奖励制度,把实惠带下去,把问题带上来、解决好。要强化宣传引导,大力营造支持市场主体培育壮大、健康发展的浓厚氛围。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各县(市)设分会场。李永忠、陈鸷成、陆波、庄宇、田燕、刘䶮、张发政出席会议。

(费文格)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