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会议信息 > 州政府会议 > 正文

全州2022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视频会议召开

2022-07-30 08:15  来源:文山日报社  【字体:     打印

马忠俊在全州2022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视频会议上强调

尽最大努力 争取最好结果

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7月29日,全州2022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视频会议召开,总结回顾全州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工作存在的困难问题,安排部署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动员各县(市)、各部门冲刺三季度、决胜四季度,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州委副书记、州长马忠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忠俊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当前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全省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民生电视电话会议和州委十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坚定发展信心、沉着应对挑战,把功夫做在平时、把工作抓在实处,全力推动全州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马忠俊要求,要抓项目投资,在谋项目、推项目、建项目、统项目、调度项目上下功夫,全面推动项目工作“提质量”“加速度”。要抓产业发展,坚定不移推进工业强州战略,抓好以三七为主的中医药产业、抓好以高原为特色的现代农业产业、抓好以康养为特色的旅游产业。要抓营商招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加力招商引资,切实提高招商引资工作成效。要抓消费复苏,力促社消、批零住餐、外贸、外资等指标提速增长。要抓市场主体,全力做好助企纾困、融资输血、培育倍增、服务保障工作,保持市场主体的活力和韧性。要抓城乡建设,加快城市更新改造,推进绿美城镇建设,整治提升农村环境。要抓乡村振兴,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牢牢把握增加农民群众收入这条主线。要抓民生改善,全力答好稳物价、保就业、解难题的民生答卷。要抓安全发展,坚决守住疫情防控、经济金融、粮食能源、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的底线,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设分会场。李永忠、陈鸷成、李英杰、陆波、庄宇、田燕、张发政出席会议。  

(费文格 钱光汉)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