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会议信息 > 州政府会议 > 正文

州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强调

充分释放政策效能 全力稳住经济大盘

2022-07-27 17:27  来源:  【字体:     打印

 

7月27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马忠俊主持召开第十五届州人民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省政府常务会议、全省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现场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全州落实省有关三年行动计划和疫情防控等情况汇报,审议通过《文山州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等政策文件,安排我州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我国经济正处于企稳回升的关键时期,国家推动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效能释放还有相当大的空间,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抢抓政策“窗口期”,用好、用活、用足政策,全力稳住经济大盘。要健全完善重大项目推进协调机制,加强项目谋划,加快项目建设,加强要素保障,努力推动形成更多实物工程量。要落实落细支持市场主体、提升就业质量、提高居民收入水平、释放居民消费潜力及旅游发展等相关政策措施,推动消费市场加快复苏。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州党政主要领导到省级部门汇报对接确定的事项,主动跟踪问效,加强督促检查,适时反馈工作落实情况。要继续加强与省级主管部门的汇报对接,努力在项目、资金、政策等方面争取更多的支持。要认真对照省委、省政府系列三年行动计划制定我州贯彻落实方案,推动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在文山大地落地见效。要加强东西部协助和定点帮扶工作,认真筹备党政代表团赴上海考察相关事宜,确保活动顺利进行。  

会议要求,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这条主线,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抓实抓细非煤矿山、道路交通、房屋建筑、防汛减灾、防溺水和预防野生菌中毒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落实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坚持疫情防控与旅游复苏“两手抓”,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钱光汉)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