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会议信息 > 州政府会议 > 正文

州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强调

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 扎实抓好经济发展工作

2022-07-05 08:30  来源:  【字体:     打印

7月4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马忠俊主持召开第十五届州人民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省政府常务会议、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现场推进会精神,听取文山州违法违规用地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审议通过《文山州贯彻落实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文山州强州府行动实施方案》等方案,对近期工作作安排。   

会议强调,要扎实抓好经济发展工作,认真分析和研判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年度目标完成。抓好入库纳统工作,深挖潜力,能快则快,确保应统尽统。抓好项目谋划和开工,大力推进招商引资,谋划大项目好项目落地文山。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尽快完善本地、本部门有关防控措施,把该管住的重点风险管住、该落实的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做到精准防控,防止和避免“放松防控”和“过度防控”两种倾向,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反弹的底线。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和防汛减灾救灾、道路交通安全、学生防溺水安全、野生菌中毒等风险防控,严防各类事故发生。集中攻坚房地产领域、政府债务、人居环境、教育烂尾项目等方面的问题,坚决消除风险隐患。   

会议要求,要扛牢耕地保护政治责任,将违法违规用地问题整改作为政治“交办件”和政治“必答题”抓好落实。要严格按照时限和标准要求,加快问题整改进度,坚决杜绝敷衍了事、弄虚作假等情况发生。要减少存量、遏制增量,全面开展违法用地问题大起底、大排查,坚决打击各类自然资源违法行为。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国务院、省政府关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意见,结合实际,制定落实政策清单、对口服务企业清单、具体措施清单。要加强督查检查,针对工作中的堵点痛点,采取有力措施,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会议还审议了有关文件。   

(钱光汉)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