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会议信息 > 州政府会议 > 正文

州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强调

突出重点精准施策  推动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实落细

2022-06-12 10:31  来源:  【字体:     打印

     

6月10日,州长马忠俊主持召开第十五届州人民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常务会议、全省宗教工作会议、全省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现场推进会议等会议精神,听取全州强边固防、疫情防控工作等情况汇报,学习《信访工作条例》,审议《文山州重点林草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送审稿)》、《文山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5年)(送审稿)》等规划和方案,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肩负起稳住经济、助企纾困的职责担当,把稳住经济大盘、促进经济稳进提质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政策措施及时落实到位。要全力抓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进一步挖掘贸易新增长点,组织开展好政策宣传、政策服务、政策兑现促进市场主体活动,帮助企业纾难解困、提振信心,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全力兜牢基本民生底线,落实民生保障各项政策措施,及时足额发放养老金、城乡低保金、特困人员供养金,重点摸排失业和灵活就业人员和低保边缘人口,对困难人员及时救助或纳入低保,确保各类困难群众得到及时救助。要牢牢扭住农民持续增收这个关键环节,一户一策精准制定增收帮扶措施,坚决巩固好脱贫成果,坚决不让一个群众返贫。要抓实重大项目落实落地,不做表面文章,实打实硬碰硬,不要当评论家指挥官,要当实干家,要以做大工业做优农业做特旅游业闯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之路为导向,落实好“三个工作法”要求,把工作精力和重心向下移、向下倾,深入基层,深入项目建设工地,齐心协力开展好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强边固防和疫情防控作为全州首要、首位、首先的大事,坚决扛起“为国守门、为国把关”的政治责任,完善应急预案,坚决守住“七个不发生”底线,对标任务、主动认领、主动作为、主动报告,认真查找疫情防控和边境管控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进一步补齐短板弱项,推动强边固防工作和疫情防控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对信访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对《信访工作条例》的学习贯彻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核心内容,着力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诉求,全面提升信访工作的水平和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崔远丽)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