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会议信息 > 州政府会议 > 正文

州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时强调:抓好“五个结合” 打造健康良好金融生态环境

2022-06-14 08:12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6月13日,州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度第四次集中学习。州委副书记、州长马忠俊在主持学习时强调,要深刻领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关于服务实体经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的部署要求,增强政治意识,抓好“五个结合”,打造健康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马忠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系统阐明了金融理论和金融实践的根本性战略性问题,为我们做好新时代金融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领导干部要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加强对金融工作、金融法规和金融政策的学习,提升做好经济金融工作的专业能力,做到依法管理金融、科学发展金融。 

马忠俊强调,要把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和用好金融资源结合起来;把提升政银企合作水平和构建新型政商关系结合起来;把全面加强监管和完善公司治理结合起来;把促改革、稳增长和防风险结合起来;把冲刺全年目标和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结合起来。要搭建好政银企服务平台,做好项目全要素全流程服务保障,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有力保障重点产业、重点项目、重点企业的金融支持。要强化依法监管、从严监管、精准监管,着力防范化解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马忠俊要求,各县(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金融工作,主动关心和支持金融机构发展。要紧密结合项目建设,抓好项目前期工作,突出“实”、杜绝“乱”,将项目管到极致,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利益。各金融机构要紧密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金融支持,努力实现自身业务增长和地方经济发展双提升。  

陈鸷成、李松涛、庄宇、秦文波、张发政等参加学习。会议邀请国家开发银行云南省分行一级经理、州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张斌作“政府投资项目融资模式及风险防范”专题辅导。   

(费文格 钱光汉)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