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会议信息 > 州政府会议 > 正文

州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强调

全面落实好各项防汛减灾救灾措施

坚决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2-06-02 08:10  来源:  【字体:     打印

            

6月1日,州长马忠俊主持召开第十五届州人民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政府常务会议、全省防汛救灾工作专题会议、全省防汛减灾工作视频会议等会议精神,听取丘北县“5·27”暴雨洪灾抢险救援工作汇报和全州落实粮食安全主体责任专项检查反馈意见整改情况报告,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扛牢稳定经济大盘的政治责任,坚持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各项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统筹发展和安全,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汲取丘北县“5·27”山洪泥石流灾害沉痛教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论述和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关于防汛减灾救灾工作的批示要求,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采取更加有力措施,切实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丘北县要切实扛起防汛减灾救灾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属地责任,继续组织专业力量搜救失联人员,有序做好受灾乡(镇)、村组的水、电、路、通信等基础设施恢复工作,全面排查群众房屋安全隐患,组织做好遇难群众、失联人员家属慰问,全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州防汛抗旱指挥部要对灾害进行全面复盘总结,查摆短板不足,认真组织开展转移避险应急演练,做实做细“一村一方案”,建立“包保”责任制,演示责任链条,组织专业人员科学选定转移路线、安置场所,把转移避险工作做到“最后一公里”“最后一人”。州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防汛抗旱包县(市)责任,深入县(市)开展督导检查,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研究解决,绝对不能让丘北县“5·27”灾害事件再次重演,坚决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坚持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落实“党员+干部+群众”应急值班值守制度,密切关注水情、雨情、工情,一旦发生红色预警,果断迅速组织人员转移避险,坚决杜绝出现人员伤亡。          

会议强调,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纳入“党政同责”的重要事项之一。全州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扛紧扛实整改主体责任,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抓实涉粮问题整改工作,确保所有问题坚决整改、彻底整改、全面整改,坚决守住管好“文山粮仓”。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崔远丽)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